打工渡假已經進入最後一段時間了…
好像很久沒報告過工作的事了

上篇文有事到,白天打工的飲料店已經結束營業了
一直在想,在銀座開這麼一間生意不好的店能夠撐多久
店長還問過我要工作到什麼時候啊,我本人當時是說到2月28日這樣
想不到
店長先開口說了:有點突然,但店要營業到1月31日,不好意思

在那之前已經答應了,2月3日要去一個活動開臨時店舖
店長說臨時店舖還是要去,只是店裡面的工作只到1月31日就結束了
知道的隔天,去居酒屋上班,就回報店長說,我白天可以去上班了(店裡中午人手一直不夠)
所以,我一二三四五還是不停的在打工

記得當時,
因為找到第一份打工(也就是居酒屋這個),因為只有一三五晚上,完全不夠
所以想說白天再來找一份工作,甚至還有去過別的居酒屋問過
大概運氣不好? 日文也不好這樣  怎樣都好像找不到工作
有一天店長和我閒聊,他問我白天去做了什麼(也只有問過那唯一一次才妙)
我說其實我去面試了,他嚇一跳,以為我想辭掉工作
我說沒有,我白天想要再打一份工
店長說:也許可以來我們店喔…  然後又補了一句…也許…
之後一兩個禮拜後真的叫我去上班了,但也只有不夠人的時候會去,一個月大概兩次吧

但大概剩半年的時候,把剩下的存款和大概可以領的薪水算一算,其實這樣再過半年,也算還過得去

在10月回台灣旅行之前,接到語言學校老師電話了
他問我都什麼時候打工,我說一三五晚上
然後他說有一間銀座的飲料店想要找台灣店員
聽了薪水覺得還不錯,也沒多想什麼,想說去面試之後再說
面試完隔天我打整天工,午休的時候接到電話,他要說回國之後就去上班
第二份工作就很夢幻的找到了

在台灣還沒來日本之前其實就爬過很多文了,有90%都說打工渡假要找到工作其實最大關鍵點是運氣
我不否認
但我真心覺得雖然是來打工賺錢的,但打工也該打得開開心心的吧
一開始我覺得居酒屋很辛苦,每天都濃到不行的煙味也沒辦法
不過店裡的人幾乎都比我年長很多很久,所以對我都很好,也會因為我是外國人,有時候想表達客人要求他們聽不懂
會一再問過我,確認過
不會因此而生我的氣

跟店長提出想工作到什麼時候,店長也說不準我辭掉…
當然是開玩笑的,沒有被一口答應的感覺其實還蠻享受的XD
最近來代替我位置的20歲男大學生也來工作了,大概是因為要頂替我的
我們店長居然要我教他…
他確定不找日本人教他嗎!!!!!!!!
等他適應完了我也差不多就是要離開了吧

而最近,我們店其實要改裝了,因為生意有點下降了,所以要改變型態
從烤雞專門要變烤豬專門了…我明明就要離職了,卻又開始重背菜單?
但我以後在其他居酒屋吃飯就可以很厲害的點餐了啦→ 這樣一想還蠻開心的^_____^

最近被客人問到來日本多久了,我說已經十個月了
邊回答邊想著:已經十個月了啊
這十個月以來,或這一年以來我做了什麼?
好多好多好多

最近一直在想
還好我下定決心一定要來打工渡假,雖然家人百般不願意
但我現在得到好多好多東西,絕對不是一個薪水很好的工作可以給得起的
雖然我此時此刻其實在吃東西上網這樣XDDDD

今日のひとこと
"因為能力不足,所以我總是比別人加倍努力,最近的新功課就是背豬的部位 → 更嚴重的話,還要說明給客人聽!!!!!!"
SAM_5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