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的日本美容院體驗已經過了三個月@_@
我說要寫的體驗文,現在才生出來啊

日本給人的印象就是什麼都貴啊
但是賺日幣花日幣,只要不換算回台幣,其實已經習慣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但換算回去會有點嚇到就是了)

離我家最近的車站一直都有一間美容院會發傳單宣傳
想去換一下髮型,卻又不知道去哪問好,索性就找路上發傳單的店員問問好了

和瑤瑤約了時間就一起去了
因為害怕價錢太高,所以先問好會做的內容,比如有沒有包含剪髮(基本上洗髮都有附在染髮裡面了,總不能叫你回家自己沖掉吧)
第一次我把頭髮剪掉約10公分,然後染了比較深的顏色
當時在fb發佈的照片
539296_3753786803044_355894120_n  

看起來蠻深色,但其實沒那麼深,帶著一點亞麻色
但因為三個月就染一次,所以我不管染什麼色都非常非常會腿色,一個月後,髮尾就跟之前一次又金的跟什麼一樣了
整個髮型算起來是7500,我個人覺得應該算是還好的價錢
因為我在來之前就知道日本沒有什麼染+燙+剪1490(很明顯在說哪間XD)

第一次實在是事隔有點久了就草率帶過

只要去過一次就會留了會員資料,還會給你COUPON,我想是一種行銷手法吧,讓你下次還有機會來
看了上面的價錢覺得還蠻便宜的,想說就一樣去這間就好

打完工的中午,和瑤約在車站,一樣找了在車站發傳單的店員問(基本上會抓店員來問的,表示你自己上鉤了啊)
然後這次去問的價錢比較便宜了,剛好有活動的樣子

大概說一下流程
進去之後,他拿了我們上次的COUPON,上面有會員資料,先調你上次的資料出來,然後要當場等一下
之後會請你去一個有一大片鏡子的地方坐
問你今天想怎麼燙啊怎麼染,什麼顏色,頭髮剪到哪,簡單來說就是先跟你相談
因為頭髮這回事真的不要開玩笑比較好
所以溝通不良,我講什麼設計師聽不懂,或設計師講什麼我聽不懂,絕對一問再問,畢竟弄不好,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好
這次我想染一點粉紅色的頭髮,但我可不想弄巧成拙啊
確認了兩次我和設計師小姐講得是一樣的感覺,連流程我都請他蕊一遍XD

然後這是這次的成果
SAM_3509  

染完在FB看到朋友說現在染兩個顏色很流行?
我只是突然很想變2NE1而已,但很可惜的,不漂就無法成為真正的粉紅色啊,所以我勉勉強強染出紫色而已
一想到頭髮一漂他就會死掉實在是很兩難啊,反正我回台灣之前都還有機會擁有粉紅色的頭髮,下次要不要咧?XD

SAM_3507  

下半部的頭髮近照
我個人蠻喜歡的,很有狐狸尾毛的感覺

全體選的是我本來髮尾腿掉的顏色,比較偏金,然後因為髮根太黑,設計師要染髮速度快一點就直接幫我用漂的
人生第一次漂頭髮   超痛的!!!!!!
在等待的時候很煎熬…而且我一直想到NINO之前超金的不良少年髮型,染的時候絕對臉超歪的!!
因為漂越淺等待時間越久啊

漂完上面,再把下面顏色調整一下,整頭染好顏色之後,再染下面髮尾的部份
我想…一直染不出設計師想要的感覺吧,所以花蠻長時間的
都跟瑤燙頭髮時間快差不多了
這次染頭髮是整頭5250+挑染髮尾2100,一共洗了兩次頭髮,因為上了兩次染劑
跟上次差不多,但沒有剪髮

其實想要省錢又想要換髮型還有另一個山田太郎的辦法(感覺很可怕?XD)
據說在原宿會有來上前疑似要搭訕,但其實他是想拿你當白老鼠(?)
不是啦,是拿你當練習
我聽我同事說,只是被拿來當練習,但髮型顏色還是你本人決定,只是設計師會加一些他的意見,建議你怎麼用比較好
所以可以自己決定髮型,設計師還會給你建議,重點是  完全無料!!!!!
我同事剛好就有這樣的經驗所以他變髮型完全就是讓別人練習,不過很爽的是他不用花錢

兩次經驗我都覺得日本的美髮技術真的是有差喔
不過當然溝通是很重要的問題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