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想做什麼解釋,是事實

工作固定的時間是每週一三五的晚上
其他白天有空檔的話,店長隨時都可以叫我去幫忙
因應一三五不一樣上班的時間也不一樣
星期一6點  星期三5點  星期五5點半(有時候是5點)

那天邊走去車站邊和男友講電話,還在月台讓一班電車在我面前開走
還記得那天是星期三,但我誤以為是星期五

5點多了,但我正電車中
店裡打電話來(日本電車不能講電話)
我還想說  怎麼會打電話來,靈光一閃!! 靠北今天是星期三5點出勤

我立馬掛他電話,傳MAIL到店長手機
太緊張手還一直發抖,這期間被掛電話的店長還打第二通,我照樣掛電話
我的MAIL內容
"今電車中(現在在搭電車)"
緊張到  稱謂也沒打 連開頭問候都沒有,我真的是不怕死的台灣人啊

店長回我的MAIL內容
"了解
でも、遅れる時は連絡しましょう
女の子だから心配します…"
(了解  但是遲到的時候請連絡一下,因為是女生所以會擔心)

然後我又回了一次MAIL,表達我深深深深的歉意
曾經有一次面試時,看到在我上一個面試的人遲到,所以我知道時間觀念非常的重要

已經很久沒有去上班的心情如此緊張過
一邊挫咧蛋一邊想著等一下怎麼講比較好

一到店裡我直接老實招了!! 我把星期三誤以為星期五了,所以我以為是5點半出勤
店長笑了!! 一句話都沒講,也沒罵我,我想他也覺得我上班時間太複雜,所以了解也不想去怪我什麼

當然也好好的跟其他同事道了歉  說我搞錯時間所以遲到了,也還好那天店裡5點多時只有一桌客人

一樣的事情我其實也做過一次

有一次店長請我星期二和星期四白天去上班,但我誤以為只有星期四!!
結果在12點的時候接到店長電話,我當時人在家裡
店長打來問  你在哪裡? 怎麼沒來上班
我一樣很老實說  我在家裡,然後我不知道要上班
不是忘記要上班!! 是根本沒聽懂店長要我去上班@_@
那是我第一次中午要去店裡幫忙
還以為以後店長可能不會給我機會中午去店裡了,說要去上班的人居然搞錯時間或是根本還聽不懂店長的意思

但我說真的  我們家店長真的是我在日本遇到最好最好的人!!!!!!
他還是常常給我機會中午去店裡幫忙,我一次放鳥他工作的人耶
甚至連記錯時間結果遲到一句話都沒罵(但我本人愧疚到要死掉了)

願意用外國人的主管真的會上天堂啊
我和瑤瑤都覺得  當時面試我們兩個願意用我們兩個的人都是天使
因為他們大可用一個  至少生活用語,或是生活日常用品都聽得懂的日本人,我們兩個超多東西的名字不會
甚至連會話都不是非常厲害!!
他們居然敢錄取我們(T_T)

不敢說自己是一個多麼好的人,但我每次工作做錯絕對是好好的道歉,而且不只道歉一次
所以每次店長念我,我也敢怒不敢言,絕對是好好的道歉
禮多人不怪,我想適用在每一個地方吧,尤其是很講究禮貌的日本
店長對我和另一個中國人的態度真的是大大不同!!
身為外國人我真的覺得凡事要比其他人用心啊,如果你真心想獲得人家疼愛的話

久しぶり(好久不見XD)
今日のひとこと
"在日本也可以遇到貴人,真的是謝天謝地,謝謝土地公如此庇佑蔡思萍的朋友(笑)"
644038_2338966851089_148555883_n  
男朋友拍的我們家的料理,他們說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